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4

乌市中梅信科电力电气有限公司 ☆

电线电缆 德力西电气 配电箱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梅光文
  • 电话:0991-6889138
  • 邮件:1046306084@qq.com
  • 手机:13899835663//13899817561
  • 传真:0991-6889138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电气设备:政策促进风电,光伏运营商利润大幅改善,关注上海电力,正泰电器
新闻中心
电气设备:政策促进风电,光伏运营商利润大幅改善,关注上海电力,正泰电器
发布时间:2013-10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 1、光伏、风电政策制度化:近两年,国家出台扶持光伏国内市场的政策接近20个,涉及到发改委、财政部、电网等各个关键部委:上网电价政策逐渐制度化,可再生能源附加已经上调并且按季度发放,增值税减半政策已经执行,并网问题已经缓解,配额制也正在征求意见中。国内的政策逐渐制度化。其中可再生能源附加上调、并网问题缓解、配额制政策制定也跟风电行业密切相关。
    2、运营商回报率高企:政策落实后,电站运营商的回报率极为丰厚。以光伏为例,对于电站运营方来说,在西部青海地区(年发电时间1600小时),上网电价0.9元/度,在贷款80%,利率6.55%的水平下,100MW的电站,年度电费收入1.44亿元,净利润0.36亿元,净利润达到25%,IRR在20%左右,全项目回报率在10%左右。
    3、投资策略:推荐运营商,关注
上海电力、正泰新能源:光伏、风电产业链中,我们最看好的都是运营商。
    3.1上海电力:光伏、风电运营资产需重新估值:公司控股股东是中电投,战略重点是积极推进华东新能源项目的开发。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新建成并网240MW左右,2014年600MW左右。我们按照2014年完全建成并网的840MW电站测算业绩,按照100MW盈利0.35亿元测算,盈利中枢在3亿元左右,按照25倍的估值,增厚市值75亿,即相当于增厚股价3.5元。
    3.2
正泰电器:集团资产正泰新能源存在注入预期:由于系统集成及运营业务需要大量资金,我们预计未来正泰新能源有注入上市公司正泰电器的可能。因此,正泰电器可能会成为潜在光伏运营商。
 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